简~一

mxh玩家,xxj文笔,老阿姨年龄,愿意的话可以叫我鱼,也可以叫一一,熟一点叫狗子我都不介意!!!!!!

【翅膀】信

双更啦,妈呀,我居然有如此勤快的一天。

高考全国二卷给的灵感,

陆宇鹏的视角写给凡凡。

角色部分死亡预警,

cp主要涉及棋昱,深呼晰,卓玮,天南星,翅膀,其实写得也都不多,一句话的包括云次方,弘杨,龙凤,亦鹤,彩虹山楂。打了一部分tag。

或许会有凡的回信,或许没有。

以下正文,望食用愉快。











凡:


 

        展信安。


 

        想来你一定得知了这个好消息,我却忍不住想再和你说的更详细些。


 

        我们经过这样长时间的斗争与反抗,终于还是护住了自己的家,不只是国家,还有我们的小家。


 

        你出国的早,有些事不知道,当初剧院的人,参军的多一些,如子棋,哲哥,丁辉,晰哥,那帮小的几乎都参军去了,说来也怪,黄子弘凡那样闹腾的一个人居然也凭着冲锋陷阵当上了排长,高杨就是他的政委。


 

        出国的,如你,程昱,鞠红川,李文豹,洪老师和余老师。


 

        程昱没能和子棋一起出国,实乃一桩憾事,据说指挥部被炸毁的时候,程昱跑得慢了些,子棋回去找他,炸弹掉下来,炸塌了不堪一击的小棚子,压在了他俩身上,子棋拼死护住了程昱,程昱失去了一条腿,子棋,没能救回来,幸好,程昱那孩子乐观,除了对子棋逝世不能释怀以外,他还是常常歌唱,郑老师教他的那首他一直拿捏不好情感的歌,如今唱的格外的好。


 

        哦,说到郑老师,他和阿老师带着天哥是最后坚守在剧院里的一批人,军队打进来时,他们还唱着歌,天哥在屋顶跳完了人生最后的舞蹈。


 

        绚丽而短暂。


 

        你记得天鹤吧,总是和你不对付,他呀,转去做了报社的主编,撰写的文稿特别受欢迎,简老师陪着他,偶尔写写曲子,两人算是离战争最远的了。


 

        你那时在剧院里最喜欢书剑,别人你都不喊更亲昵的称呼,唯他不一般,你总同我讲,方方实在是天赋异禀,日后必成大器,你走了之后,他同黄子,张超,朋杰都参军去了,他是战场上吹冲锋号的那个,偶尔见到,总抱着他的小号冲我笑,四年前我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那场血淋淋的大战。


 

        他跟着断后的部队死守了四天三夜,最后一夜,最后一次吹响了冲锋号,然后拉了仅剩的手榴弹。


 

        我本不想同你说这些的,怕你难过,我又觉得你应当知道,就算我不告诉你,余老师他们得到消息也总会知会你一声。


 

        其实我本以为晰哥,琦哥也会出国,没料到倒是都去了军队里,深深自然也跟着去了,不过不在前线,他做了医护兵。


 

        说到深深,你肯定想不到他居然能做间谍,这事还是琦哥喝多了才说出来的,我也只同你讲,此事之后,晰哥就带着深深不知道去了哪里再也没人见过,那次战争陷入了僵局,对方的长官是个好男色和听曲儿的人,深深听了后主动请缨去的,也不知晰哥怎么答应的,我从琦哥喝的不清醒的话里隐约听出深深应当是使了美人计。


 

        再深一点,琦哥也不肯说,但我也能想到深深遇到了什么,也能猜到晰哥的决定是因为什么了。


 

        佳哥,我最遗憾的就是没能见到佳哥,他跟随王凯师长去了延安,剧院的顶梁柱廖佳琳小凤凰也追随他去了,我很少会收到他们的消息,直到开国大典我才重新见到他们,佳哥由耳朵至脖颈留下了一条长约二十公分的伤疤,王凯师长和佳琳都很安好。



 

        还有谁来着,哦,对,南枫和星元,这俩人在一起了,哈哈,咱们当初怎么都没想到吧,南枫有一年在战场上受了重伤,星元花光了积蓄到处求人才让南枫捡回一命,但是伤拖得久了,伤到了心肺,每到起风的时候都咳的吓人,星元就带着他去了更温暖的地方,哪里不刮风他们就去那里。


 

        最出挑的是一直被你欺负的蔡尧,那孩子看着呆呆楞楞的,在最后一次大战的时候却立了大功,率领自己的班一举拿下了敌军的指挥部,他擒贼先擒王的兵法倒是烂熟于心,这次开国大典还被主席亲自授了奖章。他家彬濠跟着简老师学学作曲,唱歌,也是进步飞快,倒是让天鹤醋了好长时间。


 

        也说了许多了,很多事我也有些记不起了,怕你担心,一直没跟你说,我的记忆有些许退化了,最后一场战斗的时候一颗子弹擦着我的太阳穴穿透了我的左耳,我现在只能听见右耳听到的声音了,你总是喜欢揪着我的耳朵纠正我的读音,这回你只能对着我的右耳喊了。


 

        凡,见字如面,我很牵挂你,不过你在国外总能吃到自己喜欢的蛋糕,我也不想你回来,且再等等,我马上就去找你了。


 

                 


 



 



 

                                                            1949年10月2日


 

                                                                          陆宇鹏


 

       








哇,这篇写得我真的好压抑,我不太敢写这种的,一是我对历史实在不熟,二是我舍不得他们每一个人,方方那段我写到崩溃。

谢谢你看到这。我爱他们。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