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

mxh玩家,xxj文笔,老阿姨年龄,愿意的话可以叫我鱼,也可以叫一一,熟一点叫狗子我都不介意!!!!!!

【弘杨】爱,宣之于口(破镜重圆)

全文4k+,现背,大概是声入人心五年后。

国际三禁,谁上升我爬谁家窗户

ooc是我的,美好情谊是他们的(我真的好爱少年组)

感谢各位看官,祝食用愉快










无奈的是,语言这东西,在表达爱意的时候如此无力,在表达伤害的时候却又如此锋利。——网易云热评










1.


高杨接到代玮电话的时候刚结束巡演,妆都还没卸整个人就像被雷劈了一样立在后台。


代玮开口第一句话:“黄子回国了。”


黄子弘凡和高杨在声入人心录到一半的时候就在一起了,老年组纷纷感叹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两个人截然相反,像是一块磁铁的两端,黄子是那种会随时把爱放在嘴边上的人,他认为语言上足够的表达才能给恋人带来安全感,而高杨,平常说个话都慢悠悠的,很多事都放在心里才有AI一称,让他说个爱字比登天还难。


声入人心第一季已经结束五年了,开头一年大家真的算是顺风顺水,在国内的也基本做到了在一个片的几乎天天搅和。


国内的音乐剧和美声等等都已经有了很大起色,高杨才决定回国发展,为国内的音乐剧注入新鲜血液。


和大多数人想的不同,很多人以为他会和贾凡一样,一直走在求学精进的路上,却没想到乖巧的高杨内里也有一股子倔劲。


黄子弘凡也没想到。


本来他都想好了,高杨接下来去哪读书他就去哪考研,异国恋太辛苦。


知道高杨签约了以后,黄子也没顾上对方那里现在是几点,二十多条每条都一分多钟的微信语音就发过去了,生怕他不回,又打了电话。


这是他们俩第一次正式的吵架。




2.


第一次争吵也没持续多久,毕竟约也签了,巡演都要开始了,小阿黄在某只羊的美颜暴击和委委屈屈的小嘟囔中软了心。


后来黄子也回国参加了几场巡演,终于在最后一场和他家羊见上了面。


这是他们的第二次吵架。


两个人趁还没开始彩排,躲在化妆间里互诉衷肠,黄子叨叨了一会才问出正题:你腰怎么回事?


高杨也就笑了笑,简单说排练伤了一下,不是大事。


黄子心大,真的以为没什么事,回了宾馆偶然看到了高杨手机里经纪人发来的养伤注意事项才知道他伤得有多重。


高杨在洗澡,黄子放下他的手机,一声不吭的做开水,管前台要了干净的毛巾,又拿了敷的药。


高杨扶着腰洗完澡,出来看到药心里咯噔一下。


“你躺下吧。”黄子烫了一下毛巾,把手搓热了准备给他上药。


“阿黄。”高杨不确定地叫了一下他的名字。


黄子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眼睛里写着:你快点。


敷了药又给他揉了揉,黄子才把手洗干净收拾东西。


高杨心道,完了。


“你去哪?”


“我爸妈来了,我去陪陪他们。你歇着吧,我不打扰你了。”黄子弘凡平时那么拖沓的一个人,这回倒是手脚麻利的很,没一会东西就都打包好了,


高杨拉住他的手,正好握住了那个银镯子,硌得他心里发慌,“你不跟我住了?你不想我吗?阿黄,我好想你啊。”高杨也顾不上什么人设崩不崩塌了,哄男朋友最重要!


“嗯。”这一个嗯不知道是回答前一个问题还是回答后一个,还是两个都回答。黄子自己也不知道,他现在特别烦躁,他需要发泄,可是他不想对着他的羊漏出这种情绪。


“阿黄,我好疼啊,你都不主动抱抱我,在台上还是我抱的你。”高杨硬着头皮把娇撒了下去。


“你也知道疼啊,我还以为你真是AI呢。”黄子终究没管住自己这张嘴,“高杨,我是你的什么?”


高杨也很委屈,腰疼,心里也不舒服,还是哄着黄子:“你是我的小朋友啊。”


“高杨,我早就不过儿童节了。你从来就没有真的把我和你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一次两次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受了什么伤都不会告诉我,我可以不做第一个知道的人,但你不能不告诉我让我担心!我的未来里面都是你,你去哪儿我去哪儿,可是你有把我放进你的世界里想过我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位置吗?我是你的男朋友,不是你的宠物!”黄子连珠炮一样说出这段话,没等高杨回答,就出了房门,连行李箱都没拿。




3.


那一晚代玮得益于酒店不怎么好的隔音和黄子的高音,加上第二天高杨红红的眼眶和黑眼圈,把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两头劝才算把这俩人都拉出来好好谈了谈。


虽然是和好了,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黄子和高杨之间有了裂痕。


没呆两天,黄子就又回波士顿了,两人又变成了异国恋。


早安晚安没间断,行程一样会报备,可是黄子知道,他俩之间有什么东西变了。


第三次来的猝不及防,其实黄子心里隐隐的有了预兆,他只是希望这种感觉是假的,或者希冀着这个时刻来的再晚点。


波士顿的圣诞节妖风依旧,所以趁着假期,他决定偷偷回国,给好久没见的心上人一个惊喜,去看他的音乐剧。


这场音乐剧是高杨的末场,黄子艰难的买上了票,还是很侧面的位置。


很优秀的剧,他的心也跟着台上高杨的角色飘来飘去,不由得感叹,高杨成长的好快。


结束之后黄子溜到后台,看守的人也认识他,只当他是来探班看朋友的,也就放行了。


黄子弘凡从来没有这样想要逃离一个地方,他刚刚掀开帘子就看到台上的一个男N跳到了他男朋友身上,对着高杨侧脸响亮的亲了一下。


黄子没有丝毫犹豫,转身就走,连门口放他进来的人跟他搭话他都没理。自然也就不知道,高杨把那个男生摔到地上,冷着脸爆粗的样子。


高杨卸了妆出门的时候,听到了门口的人说有一个皮肤黑黑的小孩刚进去就出来了,我还认得他,好像叫黄什么。


聪明如高杨,一下就听出来是黄子来过,赶紧给他打电话,话筒里传来的是冰冷的女声,高杨想,他终于知道周深模仿过的那个特别凶的“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是哪个电信公司的了。




4.


后来,他们就分手了,没有原因,代玮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高杨的发展重心还是在国内,黄子却仿佛走了高杨原本的道路,读书,考试,以优秀毕业生申请茱莉亚研究生,每年的圣诞节和大年才回来一趟,MXH36再也没齐过,每次少年组坐在一起总少一个插科打诨的,每次老年组凑在一堆追忆往事总少一个挨打的。


所以,五年了,高杨想,他们俩最后一次见面就是从宁波两个人走向不同的登机口,哪怕分手都是微信里说的,他去波士顿找黄子却被他室友告知他搬走了,他也不知道去了哪。


高杨想,骗人,他的阿黄才舍不得让他找不到,每次见面都会飞扑到自己身上大喊


“高杨高杨!我想死你了!”的阿黄去哪里了?


我把他弄丢了,高杨罕见的喝了很多酒,代玮来接他的时候,以为自己认错人了。高杨趴在他肩上嘴里单独念叨着这一句话,我把阿黄弄丢了。


他没有花多久就好像恢复了正常,大家还调侃他果然是AI,代玮知道,他是把自己活成了黄子。


夸张的笑,皮的要死,插科打诨,废话连篇,其他34个人心照不宣,就当他还是那个高杨。


高杨赶到聚会的地方的时候,其实大家都吃了快一半了。扫视一圈,没看到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代玮拉着他坐下,小声念叨,黄子和1975另外三个去搬酒了,非说今天要不醉不归。


高杨点点头,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的他。


代玮心疼又无奈的叹了口气。


走廊里很快传来打打闹闹的声音,时不时夹杂着“卧槽,梁朋杰你别挠我痒痒肉,我抱的是龙哥的酒,cei了我就完了!”“你们三个狗,说好下来帮我搬,合着就是看着我搬呀!”


高杨不自觉地坐的直了些,小口抿着果汁,眼睛不住地瞟向门口。


门开了。


他好像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皮那么黑,也那么可爱,又好像变得他都快认不出来了,或许是太久没见过的原因吧。


黄子也看见了他,笑的露出一口白牙,嗨,高杨,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高杨垂下了头,心里回答道。




5.


黄子来之前就猜到了高杨会来,也做好了大大方方应对的准备。恋人做不成,也还是朋友嘛。


但是他还是没管住自己的心,他能看似已经放下过去的打招呼,却阻止不了自己的 心又重新燃烧。


高杨默默地吃东西,偶尔喝一口酒,黄子想,他居然开始喝酒了,原来他是不喝酒的。


高杨虽然现在能喝一点酒,但是不能喝多,一点点足够壮胆了。


另一边吃到后半段,基本上就是大家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的聊天,玩游戏的玩游戏,以黄子和陈博豪为首的年轻组在玩狼人杀。


几轮下来,黄子几乎就没赢过,被迫喝了不少酒,摆摆手,说要下去吹吹风,醒醒酒,回来再战。


没多久,高杨也出去了。


黄子每次一喝酒就喜欢躲在角落里,慢慢自己消化,果不其然,高杨在后门拐角找到了他。


黄子猜都不用猜就知道面前的人是谁:“高杨,你学会喝酒了。”


高杨斜靠在不知道哪位员工停在这里的车上。


“高杨,我考上茱莉亚了你知道吗,我本来想一毕业就回国,陪着你在国内发展,我这么多话,又年轻,又帅,张超那个混蛋居然说我不是小鲜肉了,国内现在小鲜肉都十六七岁,我就怂了,我知道我只是给了自己又一个逃避的理由,我试着放下面子去联系你,发现我根本做不到,你现在是国内一流的演员,我呢,我不过是个初出茅庐不知道未来方向的学生。我怎么跟你一起走下去,尤其是我们的感情。”黄子觉得自己此刻比高天鹤怂的样子还像一只鹌鹑。


很久高杨都没有说话,黄子腿都蹲麻了,抬起头看,高杨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一滴泪却正好从下巴上落下。


黄子最看不得的就是高杨哭,这人要么不哭,要么哭起来真让人心碎,黄子站起来抖抖腿给他擦眼泪,嘴里一边念叨:“羊儿,你别哭,你别哭,诶呦我滴妈,我知道是我不好,是我混蛋,我是个渣男,我……”


“阿黄,我好想你啊,我不敢相信你就站在我面前,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不打算和我见面了,四年前,我去波士顿找你,没能找到你,我就到处找,可是波士顿好大啊,我,我找了好多地方,各式各样的酒吧我也去过,有两个男的总用奇怪的眼神看我,阿黄,那个时候我特别害怕,但是我更怕失去你,”高杨把头靠在黄子嗯肩上,任他搂着自己,“从波士顿回来的时候我频繁的做噩梦,梦里有一个男的抓着我我把他打晕了,又一个男的来抓我,然后你来了,可你一看见是我就又放手了,然后我就哭醒了,阿黄,是我不好,我从来就没把你当成小孩,我只是希望你能永远保持你的少年本色,不被打扰,前面的路我替你走一部分,你就能走的更顺当些,可我没想到,你已经成长的比我还快了,早就是能在我前面挡风遮雨的人了。阿黄,欢迎回来,我们和好吧。”


黄子看着高杨头顶的发旋,嘴欠的说了一句:“羊啊,你是不是要秃顶了?”


“滚!”高杨觉得自己此刻应该推开他并且暴揍他一顿,但是自己现在应该哭的很丑,所以他死不抬头。


“羊,我回来了。”黄子吻了一下那个发旋,“你能睡个好觉了。”


高杨伸手扣住黄子的腰,防止他逃跑:“阿黄,我没洗头。”


那又怎样,黄子想反正你都在这了,他再也不会放手了。




6.


他们拥抱在饭馆后门破烂的LED灯下,他们在几乎看不到的月亮下接吻,终于把这份隐秘的爱宣之于口。

评论(16)

热度(3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