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简~一

jianyi98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76篇文章,18481人喜欢

应用截图

简~一

简~一

 

【白月光联文活动/SRRX】梅城往事

长一点的出气来了。

古代黑道AU

有一些点大家自行领悟

弘杨肯定是有的我打tag,一句话深呼晰,云次方,棋昱,哲凡不打tag。

上一棒我爱 @委屈地瓜 太太太可爱了!!

ooc属于我

国际三禁

祝食用愉快,感恩。









1.

       梅城有三大家,云家,王家,另一家算不上家,混道的怎么算得上家,就按派来说吧,姑且称他们为余派吧,虽说这管事的姓龚是余先生的养子,这整个门派却没有不听余先生教导的。余先生是从京城来的教书先生,有人说他曾经官至一品,有人说他是不出世的才子,至于真假,无人知晓。而他余派的人干的虽是不干净的活,却人人有教养,重谈吐,梅城无人不称赞。

       这日不知哪里来的说书人,惊堂木咋起,说起了前儿不久梅城发生的一件事。

2.

       唉,长叹一口气,也不知是不是说书人都要这样长叹来引得台下诸位细听其言。

       要说这三大家最张狂的要属云家,掌家的那位本不是梅城的人,自边塞来一眼就和咱们梅城的郑少爷定了终身,凑了巧俩人名字里都有个云字,索性就合在一起开了这车马运输,结果越做越大。云家做的是运输要务,这梅城啊,大半的马车,船只都是云家的,就算有那么几个人攒了点钱做了自己的车船生意也要给云家交上几笔意思意思。

       再说说王家,这掌家的就没人见过,向来是他家那位姓周的掌柜回回来说话,剩下几个小辈也是对他毕恭毕敬,由不得人怀疑这王家怕不是改了姓周了?倒也不是,这王家做主的是个有雅致的人,见天儿的想着一些稀奇的玩物,反倒是累的瘦小的周掌柜天天想着扔下这堆烂摊子游山玩水去。

       可别瞅着王家没几个正经的,这生意做的却是顺风顺水,他们呀,做的是是这酒楼生意,开了全城的茶点铺子,酒楼茶楼,凡是大点的铺子,牌匾上头隐隐有个手刻的王字,那便是了。

       最后说说这余派,这梅城里最多的便是余派的人,因着余老师实在教过不少门生,这余派无论到哪都有人帮扶一把,也就渐渐成了梅城最有实力的一方,勾栏馆,脂粉铺,最重要的是他们把着这梅城的命脉,盐。

       故事就在这盐上了。

3.

       说书人喝了口茶,展开了折扇,接着往下讲。

       这三家各自干什么的咱们都捯饬清楚了,您在座各位可别晃了神给忘干净咯。要说这三家其实谁也离不了谁,云家的要靠其他两家往城里运货才有收入,王家的靠云家运货靠余派放盐,余派的靠云家运盐靠王家吃喝,所以一直是三足鼎立的状态。

       却偏毁在了一船细盐上。

       云家这日运了一批王家的米面和一批余派的盐,出码头前点了点一袋不差,回到梅城不过半天功夫居然少了一整船。

       这日负责看运的事云家大少爷蔡程昱,王家三少爷高杨,余派最年轻的掌柜石凯。为了保证三家都不出差错,每回出河运都是颠倒着看护的,蔡程昱在最后头的船上守着,石凯盯着王家的,高杨盯着余派的。

       此事一出,梅城哗然,三家鼎立已经有很多年头了,这位刚入行的高少爷第一趟就出了岔子怕不是要被王家交出去解另两家的气哦。

       谁知过了两天,竟什么消息都没有,几家仍是各忙各的,高杨还又去押了一趟货。

       流言渐渐平息,先头说他能力不行的有,说他是王家家主养的小白脸的也大有人在。

       周掌柜拍桌而起,一句要你管,王晰那个王八蛋要是敢养小白脸我先劈了他。高杨那是我们家当家的手把手带出来的,做的好坏与否跟你,跟你们!一个子儿的关系都没有!

       不大的人说完了竟没有人敢出声,周深就凭一己之力堵了这悠悠众口。

4.

       哗啦一声,说书的合了扇把众人的眼光拉了回来。

       又没几日,传来消息原是这雇来的杂工出了问题。

       此人姓赵,绝称不上别人唤一声先生,我们姑且叫他赵生,此人原是云家长期雇佣的杂工,一身腱子肉扛货是好手。

       却不想这人早就存了害人的心思,打听到高杨第一回押河运就在半途偷龙转凤,换了条船,一船的盐全运往了聚城。

       高杨被黄子拉着来到练武场的时候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见地上零零落落跪了几个人才明白。

       赵生算一个,家族里赵氏又算一个,出谋划策的张氏也是,加起来竟有五六个人。

       羊你先别急着问,瞅着哥哥他们怎么整治这帮人。黄子弘凡捏了捏他的指骨,银镯子磕在他腕骨上,高杨竟有些鼻酸,本以为这事就这么悄悄过去了,没想到哥哥们全都放在心上,还瞒着他找出了罪人。

       若是外头的人瞧见了怕是要吓得够呛,云家二位,王家二位再加一位余先生,这是顶了天的罪过啊才招的这五位全出来了。

       王晰抿了口茶,转头吐掉,骂到,你们俩玩意儿这么些年了泡茶的功夫一点没长进。

       努力睁着眼的郑云龙抢走了杯子,爱喝不喝,不喝滚,把深深留下。

       周深正跟余笛老师讨教新曲子,冷不丁被叫了声,想起了正事。

       余笛叫了声子棋,余派当家龚子棋就走上前直接一脚踹翻了赵生。

       周深那嗓子按余先生的话来讲就是天生的鸟应时时唱着,就连骂人也是好听的。

       一个两个什么货色,敢动到我们王家头上,怎么,别的惹不起了,觉得我王家无人了?我呸!动的那些手脚真当我们找不着?

       云家另一位发话了,深深歇会,下面那几个,抬头,对了,后面的小子们听着!这就是恶人的样子,瞧见了吗?

       后面齐齐传来一声吼,瞧见了!

       阿云嘎翻了个白眼,蔡程昱那傻小子又喊那么大声。

       你们真不应当惹到我们头上,外头都传我们三家鼎立,这不过都是给外人看的,我们师出同门,更何况还有亲上加亲,小一辈的多数也都拜了把子,高杨,那是我们小少爷打小就放心尖儿上的,让你们这起子欺负可还了得,运河码头跑了十几趟,这才揪出来了你们,虽说其他的小辈也都帮衬着,却也没有谁能为了高杨做到这个地步。郑云龙说完一长串话头一歪,倒在阿云嘎肩上闭目养神去了。

       王晰虽说爱喝个茶什么的,这脾气却是一点也没变。噔噔噔几个大步过去,一脚踹上了张氏的心窝子,要不是周深拦着,他估计真要破戒了。物以类聚,你们算不得人,自然也就不用人以群分,废物只能是废物,我告诉你,我从不打女人,你连人都算不上!坐回座位上气的猛灌了一口茶,转头全喷在地上,还零星溅了点在阿云嘎的袍角,忘了这茶难喝的要命。

       余先生定定的瞅着下面的人,神情看不清楚,末了,终是说不出什么违背教养的话,只是转身走的时候告诉龚子棋,地上擦干净点,洪先生带着弘亦和天鹤从外面做了生意回来还要用这练武场的。

5.

       高杨终于回过神来,望着身边比自己略矮上那么一寸的人,红了眼眶,还没说什么,肩上多了好几只手,同窗代玮,他的兄弟李向哲,金圣权, 蔡尧,刘彬濠,加上云家几个都在这,余派的都在练武场等着他们呢。

       黄子咬着牙说,走吧,报仇去。

       二十左右,气势汹汹的小伙子们重重地踏上练武场,赵氏和挨了一脚的张氏早就瘫在地上嚎啕大哭,石凯嫌烦,招呼着云家的张超,梁朋杰先卸了这帮人的下巴。

       龚子棋拉着蔡程昱的手出了练武场,说是今儿醉香楼来了新的虾带他去尝尝鲜,蔡程昱就转头跟弟弟们说替他多打两下,别太快把人打死,那就没意思了。

       李向哲也推着贾凡出了门,说王家手下来了新的茶点师让他先去排着,他一会就过去,贾凡也就没再推脱,只临出门前叮嘱一句,记得把他的气全都出了,他一直很喜欢高杨这孩子,却没想到在他们眼皮底子下出了这种事。

       余下的活动手脚,陆宇鹏第一个忍不住上了,其余的也就跟着动了,处处挑人软肋,却又不至死,张超,代玮是真的控着劲没下死手,他们同高杨关系亲近,也是黄子跑运河的时候出力最多的,高杨没想到,蔡尧和刘彬濠平日里看着老实也不多说话,竟是这样重情的人,逮着一个就往死里打,若不是向哲和圣权这两个年龄大点的看着,怕是真就直接打死了,连星元这样的都没忍住动了手。

       高杨就这么看着,黄子死死地拉着他的手,黄子想若是他不抓着高杨,他现在就直接冲上去弄死那个赵生了。

       打了很久,终于重归寂静,还清醒着的只剩下赵生一人了。

       许是被打的不清醒了,竟晃晃悠悠要站起来,黄子松开手,一个箭步冲上去,踢在他的膝窝,复又跪下,黄子揪着赵生的头发,一拳一拳打在能让他疼到崩溃的位置。

       很久很久,黄子停了手,甩了甩有些酸痛的手,直起了腰。

       走过去亲了一下发愣的高杨,趴在他耳边说,该你了。

       黄子的话像是有魔力一般,高杨一下清醒过来,握了握拳,坚定的走过去。

       你为什么害我?高杨平静地问出这句话,其实他的心里早有答案。

       为什么?呵,你们从小养尊处优,不用干活也能锦衣玉食,我们却要窝在船舱里像老鼠一样活着。赵生啐了口血。

       我们从来靠的不是身后的人,我们靠自己,这里没有一个是三家里亲生的,我们靠的是自己的天赋和努力被人家看中,你们这种不思进取只知道怨声载道的才是败类!高杨红着眼一下重击在赵生的胸口,这一下,肋骨应当是接不回来了。

       这一下为了我晰哥被人指指点点说养了个小白脸。

       又是一下,这拳打在脸上,顿时肿起一大块。

       这一下为了我本来已经安心修养却被你们这帮东西叫出来的长辈们。

       一个扫踢过去,男人只撑不住倒在地上。

       这一下为了想给我查清真相的阿黄。

       地上横七竖八倒了一片,各家的小子招来手下的人清理地上的人,吩咐好了活着的扔在大门口,看哪个不长眼的敢来救,断了气的就扔到后山喂狼去。

       黄子想起了什么,松开高杨的手跑回去,拿来了清水冲醒了赵生。

       你是聚城人吧,哼,一路货色,聚城,等着吧。

       跑回去捏捏高杨的手,笑得还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少年。

6.

       梅城后来再无三家鼎立之说。

       说罢,说书人长叹一口气摇了摇头,这聚城没几月便不复存在了。

       梅城往事今儿个就讲到这了,各位爷,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您给壶凉茶我明儿好歹还能接着讲,谢谢您嘞。

       说书的把扇子往背后一插,从后院上了二楼。

       廖城主,这出戏您听的可还满意?

       天字一号房里坐着一位气质上佳的男子,笑着点了点说书人。

       马佳啊,你啊,出去参军这么些年倒是学了不少别的东西,不过,编排的好啊。

       不敢不敢,还是廖城主教的好。马佳就势坐下,狠狠灌了口茶。您这么久不回梅城没事吗?

       有这些孩子我到处玩玩多好,这次若不是小高杨的事情,我怕是都快忘了自己是梅城城主了。

       老师说笑了,您看,咱明天还接着说吗?

       廖昌永敛了笑容,说,我要让他们知道知道,我们梅城的人,惹不得!

       






       








我们梅溪湖的人惹不得!!!!!!!!

感谢你看到这里,我爱他们。


简~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简~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