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

mxh玩家,xxj文笔,老阿姨年龄,愿意的话可以叫我鱼,也可以叫一一,熟一点叫狗子我都不介意!!!!!!

【翅膀cp】我没有提拉米苏但我有草莓蛋糕

写给翅膀的第十二封情书


新年快乐,祝鹏鹏生日快乐。




 

 

 

贾凡在登上飞机的那一刻开始想念家门口的甜品店,他总是能在满满几排的玻璃窗的新品中快速的找到自己的最爱。

长长的手指点在玻璃上映出倒影还能看到虎口处的一点点颜料。

又想起了走的匆匆忙忙家里还剩了块班戟等回去怕是要长毛得好好清理一番了。

也不晓得导师这次催促的怎么这么急就给他一点时间收拾衣物,紧赶慢赶踩着点上了飞机。

还要转机一次,他也没敢睡着,就捧着手机看导师传来的画。

手边的苦咖很快凉下来。

提示系好安全带准备落地的时候他只看完了三分之二的画,不由得感慨老师的画技又有所突破。

连续的颠簸纵使他一个大男人也有点难以忍受,就管看着要面善很多的中国空乘要了一个薄毯,放了手机闭目养神了一会感受到身旁落下一片阴影。

睁开眼就看到一个长的很帅气的男生放好了包落座在他旁边。

难得见到一个中国人,还是长的这么帅的,贾凡还难得的有点不好意思,把毛毯拉到只露出来一双眼,眨了两下,骤然出声:“你好,我叫贾凡。”

身边的帅哥有点迷茫的转过来:“啊!你是在叫我吗?”

好脾气的贾凡笑眯着眼点点头,额前的刘海都动了两下。

“啊!抱歉,我以为……我叫陆宇鹏。”男孩挠了挠短的都不足以抓起来扎一个小揪揪的头发,有点不好意思。

可能是不习惯和陌生人对话,陆宇鹏坐下就捧着本书看了起来,不再搭话了。

贾凡倒也并不在意,但一丝丝的睡意被这短暂的对话驱赶到了天边,索性又要了一杯咖啡,准备将剩下的画看完。

看着看着眼神就飘到了飞机窗外,绵白柔软的云朵被飞机打散又想起了在甜品店里DIY小蛋糕时搅拌的淡奶油,他还趁厨师不注意偷偷吃了一点,很甜很软。

许是云朵过分柔和让他有点身处其中的意思,不知不觉竟然也睡了过去。

被身边的男孩叫醒的时候天都黑了,贾凡这才意识到他回到了阔别已久的祖国。

当初孤注一掷的离开故土去学习不是没有后悔过,父母甚至一度不和他联系也不给生活费,艰难得有时连口饭都吃不到。街头给人画人像能赚到一点点的钱,直到他成功地在比赛上凭借一副《河边浣衣的少女》拿到了金奖,他的人生才彻底从哪个破旧漏水经常能听见隔壁传来不可描述的声音的小出租屋里迈出。

还记得隔壁的亚裔女孩花着眼妆倚着门口叼着烟看他,“一次50法郎。”她这么说,声音是刚刚叫喊过后说不出的暧昧喑哑。

贾凡摇摇头转身进屋子拿了张纸出来递给对面的女孩,那是他某次在街头画画时意外捕捉到的亚裔女孩蹲在地上怀里抱着的明显是她当天晚上的晚餐面包,可是火腿却被掰下来一块拿来喂给了脚边的小猫。

女孩拿着画没有说话,把纸反过来在背面落下一个鲜艳的吻,扬了扬手里的纸算是再见。

他搬出那个小出租屋的时候那个女孩有没有出来看一眼权当送别呢,贾凡努力地想从记忆中挖出那个算得上苗条的身影,却发现一无所获,许是当时搬走的时候太过兴奋他真的忽略了周围的环境吧。

飞机落地的震动把贾凡从回忆中带了出来。

路遇鹏看出身边的男人有些不大对劲,侧头问他:“先生你不舒服吗?”

贾凡有点出神的看着身边的男孩,说实在的,陆宇鹏的长相非常正气,棱角分明,是那种在校园里绝对有很多小姑娘喜欢的类型。

“我没事,谢谢。”或许是受刚才回忆的影响,贾凡的笑容也有点勉强。

萍水相逢而已,贾凡想,有这样的帅哥陪伴整个旅程不失为一种享受。

抱着这样的想法贾凡跟身边的男孩友好的说了再见。

 

没想到就再见了。

 

贾凡咬着牙笑对站在倒是身边的男孩,两个小时前他们还坐在飞机的隔壁呢。

“凡,这是我朋友的儿子,现在在学习音乐,你们可以认识一下。”

“你好,贾凡。”

“贾先生好,陆宇鹏。”

两人挂着客套的笑容握手问好。

命运啊。

你他娘的能不能不跟我开玩笑?

导师接到投资人的电话让贾凡陪陆宇鹏转一转,讲一讲他对这些画的理解。

贾凡简单地给他介绍了几幅画,没想到他听得还挺津津有味,时不时还能跟他搭两句话。

身边的侍者端着香槟,贾凡端给了他一杯,自己却向侍者询问甜点区的位置。

将近一天都没吃甜品,他实在想得紧了。

陆宇鹏跟着他走到偏僻的角落,就看见贾凡的眼睛亮了一下。

怎么说呢,陆宇鹏称那种目光为看到公主的龙。

闷笑了几下就看见龙的身影又颓然了下来。

“怎么了?”他实在是有些好奇。

美欧心心念念的最爱,家饭也没了吃甜点的心思,随便拿了一杯热可可聊以慰藉。

陆宇鹏戳了戳他的后背问他为什么不吃。

“没有我想吃的而已。”贾凡耸了耸肩。

导师接完电话朝他们走来,陆宇鹏的话就憋在了嘴里。

“凡,这么急切的叫你过来就是因为我拿到了国际最顶尖的美术大奖的参赛资格,但是这次的主题是风景,埃菲尔铁塔什么的人们看得太多了,中国的美景不需要我多解释了吧。这部我正好在中国进行巡回展览就想到我的学生中只有你才是中国人,就想或许你能帮得上我……”

胡子都有些灰白的老教授越说越心虚,他突然想到贾凡来中国几乎没有和他说起过在中国的事情。

贾凡现在可真是一个头两个大,他都七八年没回中国了,哪儿知道中国现在的美景啊。

可是倒是都这么说了他又实在不好意思把拒绝的话说出口。

“教授,如果您不介意,我可以带您去转一转,我对这里还是很熟悉的。”陆宇鹏上前一步。

贾凡还在疑惑为什么陆宇鹏听得懂他和导师的法语对话却用英语回应,但是不用跟着导师到处跑实在是很愉快的事情。

毕竟,贾凡是一个连腹肌都没有的。

宅男。

陆宇鹏侧着头冲贾凡眨了一下眼。

贾凡冲他笑了一下。

“哦?那就谢谢小朋友啦哈哈哈!”老教授挤眉弄眼地在两人之间看了看。

“哦,对了,凡,我这里有一封邮件是给你的,是法国油画协会发来的……”

贾凡看着发到自己手机上的邮件沉默了一会道:“你是不是打算等我答应你带你去转悠你才准备把这封邮件给我。”

是肯定句,看来老教授没少干这种事。陆宇鹏快憋笑到岔气了。

“咳,不是!明明是你自己快一年了还没把我的邮箱删掉!”教授眼珠转了转,用大声地谴责来掩盖自己的心虚。

呸。

贾凡翻了个白眼。

“你快走吧,这儿没有你喜欢的提拉米苏,快走吧快走吧。”把高了自己半个头的贾凡硬摁着转了个身。

“你喜欢提拉米苏啊,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做得不错,我可以带你过去,”陆宇鹏拉住他。

贾凡眼睛又亮了。

“行啊行啊,你们小年轻一起玩去吧嘿嘿,小陆有时间的时候可以打我电话哦。Bye~”接了一个风骚的飞吻。

陆宇鹏领着贾凡进了一家很精致的小店,挑了一个阳光不错的位置坐下,要了一份提拉米苏和抹茶千层贾凡就开始满怀期待地等着品尝甜品。

“谢谢。”

嗯?

正在查攻略的陆宇鹏愣了一下。

“谢谢那你给我解围,我好多年没回来中国了,现在都快忘了我家小区的名字了。”贾凡像是在开玩笑一样。

阳光洒下来暖洋洋的,陆宇鹏突然觉得有些悲伤,面前的人像是受伤的天使,羽毛轻飘飘的落下来,天使收起翅膀遮挡住伤口只露出美好的模样。

“你可以不用笑的。”

这次轮到贾凡呆住了:“什么?”

“不想笑就不要笑,从在飞机上开始,你一直在笑,”陆宇鹏把他面前的抹茶千层推向对面,“不想笑就放下嘴角休息一下好了。”

甜品店的下午,一只正在吃甜点的花栗鼠悄悄动了心。

“喂,你来当我的模特吧。”贾凡默默地吃掉两大块甜点。

“为什么?”

贾凡笑得格外灿烂:“因为你帅啊。”

陆宇鹏学着他的模样把十六颗牙都快露出来了,然后两个人笑得越发的开心也不知道在笑些什么。

 

 

 

陆宇鹏索性就把带教授阅览美景的工作交给了熟悉当地的导游,老教授一脸猥琐的看着他挥着手让他快走。

平常就跟着贾凡看看画展有时候一坐就是一下午,贾凡也会跟着陆宇鹏去听听音乐会或者看看音乐剧权当寻找灵感。

晃荡了大半个月,陆宇鹏也没听贾凡提起要画画的事情。

反倒是在一次次的约会(划掉)饭中把贾凡了解了个全面。

比如出国是自己的意愿,为了学法语熬得头发一把一把的掉,结果到了法国发现人家说的还是大部分听不懂,为此适应了很久,再比如刚到法国的时候租房子结果被人坑了导致很长时间都揭不开锅,还比如上一件事情从来没跟导师提起,只要跟他说他肯定会伸出援手,可他就是不想被人看扁,就没课的时候在街头画素描人像。

就算已经过去了三四年贾凡提起来都云淡风轻了,陆宇鹏都是心疼的,可是想想就算那个时候遇到贾凡也就是一笑而过的朋友吧,最多在凳子上坐一会让他帮忙画张人像什么的。

“陆宇鹏,我想吃提拉米苏。”贾凡抱着自己树懒睡衣的尾巴在床上滚。

“你今天早上不是吃过了?”陆宇鹏指了指垃圾桶里吃剩的盒子。

“古人有云,一顿不吃想得慌。”

“哪个古人说过啊真是,”陆宇鹏被他烦的没办法起身去厨房,“我给你做我家乡的拿手菜少吃点甜品吧行吗,贾大爷。”

“行!多加糖!”贾凡尝过一次陆宇鹏做的饭所以才决定死皮赖脸地搬过来一起住,毕竟他是曾经差点烧了房东厨房的男人啊。

“知道啦!”陆宇鹏边洗菜边想到底他脑子出了什么问题才让贾凡搬进来的?

贾凡摸出手机翻看这几天拍下的照片,每次有一点点灵感然后就飘飘忽忽的飞走了,一丁点也抓不住。

仰天长叹了一声决定放弃思考做一只只会吃吃吃的花栗鼠好了!

趿拉着软乎乎的拖鞋走向厨房。

男孩腰间系着超市赠送的滑稽的围裙,卫衣袖子卷到手肘,手上全是青筋,好看的平时会弹钢琴的手此时正认真的搓着一根胡萝卜,洗干净之后就放到案板上切丝,末了啃了一下胡萝卜的尾巴,许是味道不错就点点头表示满意。

贾凡看了好久猛地又翻出手机相册,这才发现所有有灵感的时候路遇碰都恰巧出现在了他的相框里。

什么场景都不重要,什么样的光线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啊,这个从出现就牢牢霸占他所有视线的人啊。

贾凡画了这么久的人像居然现在才想明白这个道理。

连饭都来不及吃就换了衣服跑去画室了。

 

五天后。

陆宇鹏买了菜回家才发现卧室的灯开着,本以为是进小偷了,拿了扫把正准备进屋才想起这间屋子给贾凡住了。

贾凡回来了?

轻轻地敲了敲门,里面传来拖鞋踢踏踢踏的声音,陆宇鹏放下心来,确实是贾凡走路的声音。

一只超大花栗鼠就这么扑在了他怀里。

“陆宇鹏!我画完了我画完了!为了这幅画我五天没吃小蛋糕了!呜呜呜。”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

“你好棒,带你去吃提拉米苏行不行啊。”陆宇鹏下意识地揉了揉她的头发。

“嘿嘿,你真好。啾。”贾凡凑过来在他嘴角落下一个结结实实的吻。

陆宇鹏死机了。

所以他推了贾凡一把,跌跌撞撞地跑出去了。

贾凡靠在床边咬手指。

原来不喜欢我啊。

书桌上一张轻飘飘的画被风吹着掉下了桌子,落尽垃圾桶里。

陆宇鹏从家里逃出来后不知道该去哪儿就随便找了个店呆着,店员拿着菜单上来的时候他问你们这儿怎么没有提拉米苏?

店员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看他:“先生,我们这儿是东北菜馆,没有提拉米苏。”

“对不起对不起,习惯了。”下意识脱口而出的词提醒了他。

对,习惯了,一定是这样,他对贾凡出现在他生活中的事情习惯了,才会对贾凡做的事情出现那样的反应。

毕竟,他可是个直男啊!

把菜单递回给服务员陆宇鹏道了歉就往家走,路上看到蛋糕店还顺便买了一块提拉米苏准备一会道歉用。

可是等到他转开家门,迎接他的却是空荡荡的屋子。

贾凡屋子里的衣柜空了,放在沙发上会用来敲一敲因为画画累坏的颈椎的粉色小锤子也不见了,干净的像是从来没有人搬进来过。

陆宇鹏莫名的松了口气,至少不用尴尬不是吗?

第三天陆宇鹏正准备出门下意识地问了一句:“要不要帮你带一份蛋糕?”

无人回应。

这才想起来,贾凡已经搬走了,桌子上还放着昨天买的提拉米苏。

他踢掉鞋走过去挖了一勺,甜得不像话。

他还是一口一口全都吃掉了。

重新穿上鞋出门,走到单元门口被楼上的老太太塞了一手的糖,说是她女儿今天出嫁,给大家都拿了一份。

陆宇鹏道了谢准备去朋友的音乐会。

贾凡的导师打来了电话。

“喂,小陆吗?对,是我,是这样的,凡快要回法国了,我以为你们已经在一起了……所以才想问问你怎么了。”

回法国?这么快?

陆宇鹏又想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你不知道,他居然肯跟你搬到一起真的令我吃惊,他很没安全感,在法国的时候也是,我那么多学生也没见他跟谁的关系特别好,只有你不一样,我看得出来,他喜欢你。甚至依赖你,这可真是更少见了,他应该跟你讲起过在法国的经历,其实我都知道,包括他瞒着父母出国留学,没钱吃饭我都知道,可他独立地让人心疼,我也不好去打破这份自尊。他画完画的那天兴冲冲地跟我说‘老师,我找到可以相伴一生的人了’,我以为那是你,原来是我想多了。”

“不是,不是的,”陆宇鹏疼的心都要揪起来了,“那个人是我,可是我做错了选择。”

“他现在在机场。”

他要走了!?

不,不行,他才刚刚明白自己的心意怎么能让他就这样离开。

陆宇鹏匆匆忙忙打了一辆车前往机场,一边查询着最近的飞往法国的飞机,一边催促司机再快一点。

付了钱就赶紧往机场跑,他怕,他怕错过就真的来不及了。

贾凡嘬着棒棒糖刷微博,就感觉面前站了一个人。

“凡哥,你能不能不要走?”几天没见的陆宇鹏大汗淋漓地站在他面前。

“这是怎么了?”

陆宇鹏听见广播传来声音,贾凡拿起了包,什么也顾不上了,抱着他怎么也不放手:“贾凡,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你如果非要离开就把我也带走吧!”

贾凡一头雾水,他就是回法国在油画协会那边处理点事情,怎么说的跟他不回来了一样。

等等。

他说他喜欢我?!

他说他喜欢我!

妈妈我有男朋友啦!!!

“我也喜欢你。”

陆宇鹏想起兜里的糖果:“贾凡先生,我没有提拉米苏,但我有草莓软糖,你能带我走吗?”

“乐意至极。”

 

 

 

彩蛋1:

“你不是要回法国?”

“我是啊,我就是回去处理点事情,又不是不回来了,谁跟你说的我要回去?”

正在采风的老教授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彩蛋2:

贾凡的画最后被高价拍走了。

就挂在他们家的客厅里。

画的名字叫《做饭的爱人》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