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

mxh玩家,xxj文笔,老阿姨年龄,愿意的话可以叫我鱼,也可以叫一一,熟一点叫狗子我都不介意!!!!!!

【彩虹山楂】婚约(11-15)

来了来了,我带着圣诞过后的小刀子来了。

这章前任上线。

设定看前文。















11.


少年长得太快了,刘彬濠觉得也就嗑了一碗瓜子的功夫,蔡尧就长了一截,原本消瘦的脸庞也锋利了不少,倒是真有点少年的模样了。


刘彬濠也不再给他零零碎碎的零花钱了,这孩子鲜少买东西,小半年的月钱攒的不少,都好好的收着。


刘彬濠也问过他到底攒钱用来干什么,开始的时候他不肯说,逼得紧了才写这些钱都是给刘彬濠的。


愣了半晌,刘彬濠抱着他不说话。


有时候添香院没什么人气的时候,蔡尧也没活干,就顺着小门溜出去。


溜得多了总会被发现。


手被抽的红肿,刘彬濠也护不住。


晚上给他上药,问他溜出去干什么呢?


蔡尧抖着手,手指尖充血,烫了刘彬濠的手心。


他说他去了书堂。


公办的书堂,他去不了,就坐在墙根听里面的教书先生念书。


刘彬濠摸摸他的头,说以后再想出去先要同他讲,刘彬濠给他打好掩护才能去。


蔡尧点点头,他也不是非去不可,只是总在这添香院待着怪无聊的。


刘彬濠给他上的药冰冰凉凉的,一口气轻轻落在上面:“呼呼,呼呼就不痛啦。”


蔡尧一下就红了眼眶,趴在他身上抽泣。


好久都没人给他呼呼了,小时候磕了碰了娘亲都会给他呼呼。


“蔡尧乖,一会带你去买好吃的好不好?”


小孩终于停了抽噎,吸吸鼻子,抬头用雾蒙蒙的眼睛看他。


滚烫的指尖落在他手心:糖葫芦。


刘彬濠应下来。


蔡尧这才又有了笑颜。








12.


刘彬濠怎么也没能想到,出来买个糖葫芦地功夫都能撞见熟人。


不,准确来说,是熟客。


“小山楂?”


刘彬濠牵着蔡尧的手一僵,低着头快步往前走。


蔡尧不明白,小跑着跟上他。


“小山楂!”身后的人几步就追上来拉住了刘彬濠的肩膀。


蔡尧扭头看见一长相英气的男子,手里还拎着点东西,看上去像是清明用的。


刘彬濠没办法了,总不能大街上就甩开他跑了吧,转了个圈,笑着应了:“佳哥。”


佳哥?他来了小一年,怎么没见过这个人?


“你…”


“佳哥,我还有事,有时间来坐,我请你喝酒。”刘彬濠没给对方开口的机会,客气的笑着把对方的手拉下去,带着蔡尧离开了。


想买的东西没买成,刘彬濠像丢了魂一样回了添香院。


那个人是谁?


蔡尧拿水沾了在桌子上画字。


“没谁,原来的一个客人罢了。”刘彬濠摇了摇头,又望向了窗外不再言语。








13.


生意越来越不景气,蔡尧就经常能得空去学堂的下面蹲着听先生讲书。


刘彬濠自从那日见到那个人之后就经常走神,有时候酒都溢了也不知道。


入了秋很快就是刘彬濠的生日,这事儿还是另一位倌星元告诉他的。


两人平素最要好,星元也是小时候被拐来的,秋姐嫌他原本金天泽的名字叫起来不顺口就另分了一个名给他。


星元在后院打络子的时候被蔡尧看见了,蔡尧知道他忙活的是什么但是星元打络的手太好看了他就多看了两眼。


星元看见了就招呼他过去,塞了个糖块给他,他比刘彬濠还温柔些,说话都细声细气的,长得又漂亮,蔡尧就有点脸红。


“你晓得我在做什么吗?”


蔡尧点头。


“你知道的呀,再有十天就是刘彬濠的生辰了,我呀去年送了他一把扇子,今年实在想不出来送什么了就想着给他那个扇子打条络,配着好看些。”


哦,原来过些日子是他生辰。


蔡尧有点别扭地想,可他都没跟我说过,我也不要给他礼物了。


心里这么想,脑子里却还是惦记着要给他送点什么。


街上看到红红绿绿的帕子觉得俗的要命,瞧见好吃好玩又觉得不正式,气得在河边踢柳树根,回来的时候让刘彬濠看见了脚上的土还问他是不是上泥里打滚去了。


就这么着又过去了几天他也没想出来送什么。








14.


好容易挨到了刘彬濠生辰当天,跟他玩得好的都说过了生辰祝福,有的也送了点礼物,值不值钱倒不重要,礼轻情意重嘛。


蔡尧倒是一天没见人影,刘彬濠也纳闷,这小孩往外跑什么呢?


正准备出门星元就过来了,亲亲热热地坐一块说了好半天话,追忆了半天年轻漂亮的时候,彬濠才发觉都该到吃晚饭的点了。


出了门才发现蔡尧蹲在他门口。


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一天都不见人,蔡尧就把他拉进屋里去了,星元笑了笑自己下楼去了。


生辰快乐。


蔡尧在他手心写。


“晓得了,今天好多人跟我说了,已经很快乐了。倒是你,今天一天干嘛去了,秋姐找你跑腿,我给你糊弄过去了。”


蔡尧在身上翻找起来,从袖子里掏出来几张纸说是给他的信,又从胸口拿出来一个坠子。


“这是什么?”


划拉了半天也没解释明白,蔡尧索性走到他床边给他演示,原来是挂在床帏上的。


保平安的。他说。


“这些我们小蔡尧,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这么特别的礼物,我很喜欢,那么现在我们可以去吃饭了吗?”刘彬濠开心的不行,小屁孩原来是给他买东西去了。


但是要吃的,不过是从后厨端到楼上,毕竟别人也是要吃饭的,添香院不能不开门迎客。


俩人端了菜和小点酒刚准备坐下房门就被敲响了。








15.


刘彬濠怎么也没想到会是马佳。


几乎是下意识的他就想把门关上,可是他的手劲哪儿比得过常年练武的男人呢。


强硬地挤进了门,刘彬濠死活不让他再往里走:“别进去了,有什么话就在这儿说吧,今天是我生辰,不接客人。”


“我就是想跟你说句话,我知道今天是你生辰才过来的,我待不了多久,很快就又要打仗了。”马佳抵着门从背后掏出一袋东西。


“这是给你买的桂花饼,新出的,我知道你喜欢吃,守着他家最新鲜的买的,”马佳见刘彬濠不伸手,就把东西放到旁边的小桌上,“生辰快乐。”


挠挠头觉得没什么话要说的了就开了门准备走,正巧遇见来给刘彬濠送东西的星元,尴尬的低下头快步走了。


“彬彬,他来干什么?”星元刚进门就看见刘彬濠眼睛红的像兔子失魂落魄地站在门口,盯着桌子上的桂花饼发呆。


“好彬彬,今天是你生辰,别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了好吗,好好吃顿饭,这兜子我给你拿出去,省的你胡思乱想。”


刘彬濠咬着唇不言语,直到星元出门才缓过神来,擦擦眼睛转身进去和蔡尧吃饭去了。








马佳到底和刘彬濠有什么样的过去呢?

总之下一章就会知道啦。

到1月12之前就不更文啦,努力复习,今年对我挺重要的。

评论(1)

热度(23)